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否认美国逼其从北部撤出F-16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9月5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国防与航空大臣军事事务助理哈立德王子4日否认,美国应以色列的要求,对沙特施加压力,逼其从北部塔布克空军基地撤出F-16战机。

  据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日报》5日报道,哈立德王子4日晚对一家外国通讯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强调,“华盛顿没有对我们施加任何压力,我们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一方的压力,
特别是在涉及我国的主权问题上”。以色列军队电台3日广播,以色列政府已经要求美国对沙特阿拉伯施加压力,逼迫沙特阿拉伯军方从沙特北部塔布克省的塔布克空军基地撤出驻扎在该军事基地的几十架美制F-16战机。

  沙特塔布克空军基地所在的塔布克省位于沙特西北部,西面濒临红海和亚喀巴湾,北与约旦接壤,与以色列南部相近。在美英今年3月20日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之前,为对付任何突发事件,沙特阿拉伯向塔布克省的陆海空军事基地调集了陆军主力部队、海军主力舰队和最先进的战斗机编队。

  哈立德王子在声明中说,在塔布克空军基地现在根本没有F-16战机,只有F-15战机,这些F-15战机将继续驻扎在这一空军基地,这是沙特阿拉伯的领土和领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