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高官否认BBC关于沙特截获地空导弹的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9月7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内政部表示,英国广播公司( BBC)4日关于沙特上月下旬截获一辆运载着一批数量不明的地对空导弹的报道是不准确的。

  据沙特阿拉伯《中东日报》5日报道,沙特内政的一名高级官员在英国广播公司播发这一报道后数小时对该报发表声明说,英国广播公司的这则消息援引的是沙特内政部两周前发布的陈旧消息,况且并不准确。

  他说,沙特安全机构上月26日宣布,在与也门接壤的季赞省至麦加的高速公路上在一辆修理车上截获一批火箭弹。他指出,这是一批枪榴弹(L B G )和发射筒,不是肩扛式萨姆型地对空导弹。当时此地报刊和电视还刊登和播放了有关火箭弹的照片和录象带。

  另据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日报》5日报道,英国驻利雅得大使馆的一名高级外交官4日晚些时候对该报说,英国大使馆拒绝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的这一报道,这一报道与事实不符。

  英国广播公司的这则报道还说,这批地对空导弹是用来袭击沙特的重要建筑物和包括英国航空公司飞机在内的民航飞机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