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州二千多名台商欢聚高新区 共庆中秋佳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4: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苏州9日6日电(周建琳)今夜的苏州乐园流光溢彩,充满热烈烂漫而温馨喜庆的气氛,来自苏州各地的二千多名台商在此共庆中秋佳节。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台上台下热烈互动,让远离故乡的台商在这里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与节日的快乐!

  连任苏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的王勋辉,今夜显得格外兴奋,他说苏州是一位伟大的“妈妈”,她生的孩子一个比一个强,身为会长的他想把每个好地方(吴江、昆山、太
仓等)都介绍给好朋友们,让更多的朋友来苏州投资、旅游、生活。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今天的中秋联欢会上,不论是吴侬软语的苏州评弹还是台商太太充满宝岛风情的《高山情》舞蹈,两岸同胞各具特色的表演,无不充满着浓浓的亲情!正如台湾著名艺人凌峰所言,只要有中国的人地方就有中秋节,是它把飘泊在五湖四海的中华儿女连在了一起!

  据了解,苏州至今累计实有台资企业四千四百多家,合同台资二百三十亿美元占大陆吸引台资的五分之一,是大陆台资最为密集的地区,目前在苏州生活的台商有三万多人。仅苏州高新区就有台资项目近一百八十个,投资总额达二十三点六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