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面对阿巴斯辞职 美国坚称将继续“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4:25 中新社网站

  巴勒斯坦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的辞职使美国在推行“和平路线图”的努力遭受重创,但美国方面昨天坚持其立场,表示将坚定地继续推行“路线图”计划。

  白宫在一份简报中表示:“我们将和以色列、巴勒斯坦、阿拉伯世界的爱好和平的人民以及其它3个‘路线图’的发起国一起努力,继续推行这项和平计划。”

  布什的发言人斯科特在该政府报告中称,美国希望“巴勒斯坦议会继续支持阿巴斯与恐怖主义做斗争,并给巴勒斯坦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

  斯科特强调说:“巴勒斯坦总理一职的设立,是从为所有巴勒斯坦人服务、建立新的巴当局体制的目的出发的,并不只是为了某些恐怖分子的利益。”

  面对阿巴斯因孤立而提出辞职的局面,美国仍然坚持敦促阿拉法特“靠边站”,以便阿巴斯能掌握巴勒斯坦实权,对巴方恐怖组织进行有效打击。这是美国推行“和平路线图”计划的核心策略。

  对于阿巴斯提出的希望美国停止对阿拉法特施压的要求,美国未予理睬。华盛顿始终认为阿拉法特是“麻烦之一”,并称阿拉法特“无力解决中东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