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首座先进极高频(EHF)地面终端站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4: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8月21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从麻省理工学院的林肯实验室接收了首部测试终端,该终端是美国国防部下一代先进极高频(EHF)卫星系统的一部分。

  诺·格公司的空间技术分部正在为该系统开发卫星通信部分。通过该系统,美国及其盟军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安全的,高速的网络中心通信。这种先进极高频通用系
统测试终端(AUST-T)为诺·格公司对卫星的测试提供了有效手段,而部队也可以通过这个先进极高频地面终端经由卫星进行通信。AUST-T还将测试先进极高频系统的向后兼容能力,即与现有"军事星"系统地面终端站的兼容性。

  先进极高频地面终端站装备将为士兵提供一些重要的新能力,其中包括受保护的通信服务,速率达到8Mbit/秒,是现在"军事星"提供的中速数据速率的5倍。高速率可以使卫星通信支持新任务并减少现有任务的通信传输次数。该终端还可以使应急通信的速率提高到19.2Kbit/秒。

  AUST-T还提供一些标准终端所不具备的功能。其中包括测量能力、记录交互和捕获数据、完成可重复测试以及系统操作和问题分析。

  总共将有6套AUST-T将在先进极高频卫星系统的开发过程中起到关键的作用。AUST-T的任务包括:·作为有效载荷测试装置的一部分,实施有效载荷级的性能测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AUST-T卫星载荷集成在发射器之后,用于卫星级的测试;·系统空间与地面之间的测试;·首颗卫星的在轨测试。

  在AUST-T的开发过程中,林肯实验室在原有经验的基础上使用了先进极高频数字处理器工程模块,诺·格公司也在2000年为其提供了风险降低计划。

  洛·马公司与美国空军空间导弹系统中心签有合同,是先进极高频系统的集成商,并负责开发卫星舱。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