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承认安排记者随军采访伊战是出于军事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4: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5日电美国军方5日承认,美军安排记者对伊拉克战争进行“嵌入”式采访是出于军事目的,其意图是希望伊军指挥官能够从新闻报道中意识到美军的突进速度,达到震慑效果。

  参与伊拉克战争的美军将领及部分记者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卡莱尔市的美国陆军军事学院召开会议,讨论伊战中记者“嵌入式”采访所起的作用。美军官在会上承认他们确实利
用了记者。

  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二旅指挥官戴维·珀金斯说:“我只想让他们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说让媒体准确报道就是利用他们(记者),那么他们就是被(我们)利用了。”

  美陆军军官威廉·华莱士说,如果说这次“嵌入式”采访是一个试验,那么从美国军方来看,这个试验很成功。

  与会一些记者也认为,美军允许媒体对其军事行动作出报道确实有其目的,记者们当时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邀请世界各国500多名记者“嵌入”到美军中进行全程采访。这是美军首次允许记者随军采访其战争进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