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座机险遭炸 拉氏呼吁伊要内外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法新社报道,承载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飞机昨天险些遭不明导弹袭击。拉姆斯菲尔德此后发表声明,呼吁伊拉克人民要与占领军进行更多合作,以确保伊拉克的安全。

  报道称,昨天拉姆斯菲尔德乘坐的军用运输机在着陆时,遭到两枚地对空导弹的袭击。但幸运的是,这两枚导弹“在击中目标前就已爆炸”。

  拉姆斯菲尔德称:“重要的是伊拉克人民要担负起维持国家和平的责任。伊拉克人应向美国驻伊最高军事长官里卡多提供更多情报,但现在他们并没有这样做。”拉氏还称:“我始终认为外国力量干涉某个国家是反常规的,这只是个例外。”

  拉姆斯菲尔德谴责前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分子自4月来一直进行破坏行动;他还承认美国的战争计划不可能预见所有的未来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