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正式颁发《实施军队人才战略工程规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中央军委日前正式颁发《实施军队人才战略工程规划》。

  这个规划是中央军委根据世界军事变革发展趋势作出的科学决策,是我军的第一个人才建设宏观发展规划。它的颁布实施,必将推动我军人才建设的整体发展,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有力促进我军的现代化建设。《规划》在客观分析我军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强调军队人才建设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眼履行打
得赢、不变质的历史使命和完成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规划》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对我军未来一二十年人才建设应达到的数量规模、知识结构、复合素质等提出了相应的目标要求,并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的指挥军官队伍、参谋队伍、科学家队伍、技术专家队伍和士官队伍,突出培养人才、提高素质这个核心,按照各支队伍的特点进行了分类设计,并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措施。为确保各项目标落到实处,《规划》提出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分两步走:第一步,2010年前主要是打好基础、理顺关系,力争使人才队伍状况明显改观;第二步,2020年前主要是加快发展、整体推进,实现人才建设大的进步。《规划》还对实施人才战略工程的组织领导提出了要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