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消息称美国可能放弃对伊朗通过强硬决议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据中通社报道,在奥地利的一些外交官5日透露,由于得不到足够的支持,美国布什政府将不再在8日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上争取对伊朗可疑的核计划通过“一个强硬的决议”;美国改而会提出一个措辞较温和的决议草案,敦促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随时对其核计划进行检查。

  最初,美国希望会议宣布伊朗违背了有关核武器的承诺。美国打算向会议递交一份决
议草案,一一列举联伊朗的声明与联合国核查人员的发现所存在的分歧。其中包括,核查人员在伊朗发现了武器级浓缩铀的痕迹,以及通常用作制造武器的试验。伊朗则称这些试验是用来发电的。

  如果伊朗被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定违背核武器承诺,联合国安理会将会对伊朗采取相应措施,轻者批评,重者实施制裁。

  后来,美国发现这个决议草案能够得到的支持很少,因此决定软化草案的措辞。在新决议草案中,美国可能呼吁伊朗对草案提出的疑问进行回答,并彻底披露其核计划。另外,草案还可能确定伊朗完全遵守核承诺的最后期限,不然,伊朗会被宣布违反核承诺,最终可能遭到联合国的制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