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指责以色列针对亚辛的暗杀是对和平的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约旦6日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创始人、精神领袖亚辛的暗杀行动,指出以色列的这一暗杀企图是对中东和平进程的真正威胁。

  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当天对当地媒体说,以色列对亚辛的暗杀行动对和平进程构成了真正威胁。以色列无论出于何种动机,这种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

  马阿谢尔还指责以色列对哈马斯领导人实施的一系列“定点清除”行动旨在使国际社会为实现中东和平所进行的努力归于失败。

  约旦新闻大臣谢里夫当天也谴责以色列对亚辛的暗杀行动,称这是一个令人焦虑的事态发展。他说,约旦反对任何破坏和平进程的行动。

  马阿谢尔和谢里夫都呼吁巴勒斯坦领导层为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克服内部分歧,加强团结,共同面对当前的严峻局势。

  以色列空军当天向加沙城北部一栋3层楼的民房发射导弹,正在房内的亚辛在空袭中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另有17名巴平民在空袭中受伤。

  以色列安全官员承认,以军袭击的目标正是亚辛和其他哈马斯高级官员。哈马斯领导人则表示,将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