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述评:阿巴斯辞职与拉辛遭袭将引发新的巴以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巴勒斯坦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的辞职和巴方激进组织“哈马斯”的精神领袖拉辛的遭袭,将使巴以之间的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

  尽管白宫始终坚持继续“和平路线图”计划,但是阿巴斯的辞职对“和平路线图”的推行无疑是新的打击;“哈马斯”也在其组织创建者和精神领袖拉辛遭以色列袭击后扬言要对以色列采取更大规模的袭击与报复。

  这是以色列第一次试图谋杀拉辛,是以色列多次对“哈马斯”的政治领袖及军事头目进行“定点清除”的延续。据巴方医疗部门称,与拉辛一起受伤的还有17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多数为妇孺。

  以色列警方对巴勒斯坦可能实施的报复行为严阵以待,保持着高度警惕,以防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再次进行类似耶路撒冷爆炸案的自杀性袭击。

  遭以色列袭击而肩部受伤的拉辛昨天严正指出,以色列及其总理沙龙将对其袭击行动“付出高昂代价”。拉辛昨天在别人的搀扶下,在聚集了近万名“哈马斯”支持者的加沙一处清真寺中宣称:“我要告诉沙龙的消息很简单:他和以色列人要对他们的罪行付出巨大代价。”拉辛还否认了“哈马斯”曾一直准备对以色列进行袭击的说法。

  但以色列方面一再强调:“拉辛领导的‘哈马斯’曾一度聚会密谋对以色列的平民发动恐怖袭击。”

  “哈马斯”的下属组织“卡桑旅”宣称,其所属各部已经作好准备,“用任何手段、在任何地方对敌人进行打击”。巴以冲突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中东和平已如履薄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