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基层代表走进机关交班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8: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强、特约通讯员王卫东报道:9月1日,西藏军区某边防团10名基层主官被请进了团机关交班会场,对机关提出的指导基层建设有关问题进行评议。交班会上,机关当场采纳了基层主官的4项建议。这是该团党委机关按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指导基层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这个团有十多个边防连队、执勤哨所驻守在海拔43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近年来,每
逢冬季大雪封山后,机关人员无法深入一线指导工作,便将一份份厚厚的文字材料电传到基层,而这些未经深入调查便形成的文件,对基层帮助不大。一到夏季开山后,为弥补冬季无法深入基层面对面指导的空缺,机关各部门便一窝蜂往基层派工作组,结果不但没帮上什么忙,反而打乱了基层按《纲要》建连的正常秩序。

  新修订的《纲要》颁发后,该团党委结合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组织机关原原本本研读《纲要》,领会精神实质。团党委结合《纲要》中提出的领导机关抓基层的主要职责,要求机关各部门结合《纲要》,认真检查机关在抓基层过程中出现的片面性做法。为及时采纳基层意见,团党委规定,每周一的机关交班会,基层连队选派数名主官代表参加,为领导机关抓基层工作献计献策,对不切合实际的想法、打算立即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并及时向机关汇报基层近期建设情况,使领导机关抓基层过程中心中有本明白账。据悉,该团党委采纳基层主官代表建议后,近期就解决了16个老大难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