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寻求新的推进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8: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8月20日报道]上周晚些时候,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宣布,它正在寻求新的微电子推进技术,以帮助开发更小和更灵活的太空船和卫星。

  DARPA在8月15日发布的一份预先通知中称,扩展对空间领域的探索需要一种更有效和更效益的推进手段。

  DARPA的通知上说:"空间正在被用来满足民间和军队日益增长的需要。大量的潜在任务要求太空船设计人员开发性能更好和更灵活的子系统(包括推进系统)。"

  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演示灵活的、重量较轻的、高效的、可升级的微推进系统,使新一代快速、长寿命、高度灵活和高机动性的1-100kg级卫星/太空船成为可能。"

  该计划分为3个阶段,每阶段为12个月。有兴趣的参与者必须在11月3日前提交建议。

  该计划的目标是设计一个轻型推进器,可以用一个单一的推进器变换动力。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