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2004财年台湾防务预算可能翻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8: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际预测网站2003年8月8日报道]台湾“国防部”提出了2004财年5200亿新台币(大约151.5亿美元)专项预算的请求,以完成从美国采购一系列武器的协议。但是,该预算遭到了反对党国民党以及亲民党的质疑。

  台湾"国防部"提出的预算请求辩称,它需要额外的资金以从美国采购"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防御系统、P-
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柴电潜艇以及远程雷达系统。这些武器的采购已经得到美国的准许。不过时至今日,台湾未能增加必要的采购经费。

  这项请求标志着台湾防务经费的大幅增加。即使这笔额外的经费只是被看作是采办特殊武器的一次性拨款,2004财年台湾防务预算也将是常年预算的两倍多,因为2003财年台湾防务预算为2594亿新台币(大约75亿美元)。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