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各国领导人对阿巴斯辞职做出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8: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巴勒斯坦内阁总理阿巴斯9月6日递交辞呈后,各国领导人立即做出反应,称阿巴斯的辞职对中东和平进程造成严重冲击,并谴责巴武装组织和以军最近一段时间发动的袭击事件。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阿巴斯的辞职并没有令和平进程退回到起始阶段,但却令这一进程变得更加困难,巴勒斯坦人内部存在如此巨大的分歧是一个悲剧。

  德国总理施罗德也回应说,阿巴斯辞职后,和平进程将会比现在更加困难。德国外长费舍尔呼吁巴以双方继续执行路线图计划,并称阿巴斯的接替者将成为谈判的主要伙伴,欧盟将继续同谈判各方保持联系,暗示欧盟还将继续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保持联系。

  美国则指出,他们对阿拉法特的看法没有改变,在他们眼中,阿拉法特仍是中东和平的一个障碍。白宫发言人当天表示,布什政府决心继续路线图计划,并强调巴勒斯坦人必须选择同恐怖主义没有关联的领导人。

  阿拉伯联盟主席穆萨说,阿巴斯的决定令路线图计划受挫,他认为以色列应该为这次危机负责。他说,在阿巴斯辞职之前,以色列已经数次做出倒退的举动,路线图只是一纸空文,根本没有被执行。瑞典外长也发表了类似看法。

  欧盟和俄罗斯的发言人均表示,阿巴斯的这一举动将严重阻碍中东和平进程的继续进行,并呼吁巴勒斯坦人解决内部分歧。据悉,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致电欧盟高级外交官员,讨论下一步动作。

  作为巴以冲突中的主要调停方,埃及外长艾哈迈德·马希尔·赛义德表示,他的政府将努力帮助巴勒斯坦领导层结束这次危机。约旦外交大臣马尔旺·马沙尔当天也呼吁巴勒斯坦领导层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克服分歧,否则将会给以色列人不执行路线图中计划留下借口。(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