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卢芳云:国防科研事业的排头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8:35 人民网

  卢芳云:国防科研事业的排头兵

  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武器效应物理教研室主任

  ●我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鼓励化作克服困难、开拓创新的动力,争取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以此来回报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

  我叫卢芳云,今年40岁,现任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武器效应物理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今天,胡锦涛总书记等领导同志亲自接见我们,使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解放军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共30人。这30名代表当中,有23名是科技、医疗、文体等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占76.7%;基层干部4名,占13.3%;团以上领导干部3名,占10%。受军以上表彰或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先进个人有21名,占70%。代表都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平均年龄37.9岁,全部是共产党员,都是近年来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的优秀妇女。

  我是1979年9月从湖南长沙考入国防科技大学的,1983年7月毕业后留校任教,并于1988年、1995年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10月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从事工程力学博士后研究工作。其间,美方多次高薪挽留,都被我婉言谢绝,于2000年4月回国。

  我的主要科研方向是材料动态力学性能、结构动态响应、爆炸与冲击相关的理论与数值模拟、新概念常规战斗部设计等。这些年,我先后承担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留学人员基金项目,还承担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和航天部国防预研基金项目和外协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这些研究项目既有基础性研究,又有应用性研究,主要以武器效应研究为目标。我的几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得原国防科工委和军队科技进步奖。1996年以来,我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2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论文二等奖。

  我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党和政府对妇女的关心重视,也是党和军队多年培养教育的结果。今后,我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鼓励化作克服困难、开拓创新的动力,争取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以此来回报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

  《人民日报》2003年09月07日第六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