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海防团下大力改善基层官兵生活环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7: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贾力克、卜赋斌报道:新颖别致的营区建筑,美不胜收的小岛公园,配套完备的娱乐场所,功能齐全的生活设施。8月22日,笔者慕名来到某海防团采访,一踏进团队营区,一座文化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军营特色和时代气息交相辉映的花园式营区呈现在眼前。

  这个团驻守在海防一线,全团近一半营房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在海风海雾的
长期侵蚀下,大部分破损严重,给海岛官兵的生活训练带来了诸多不便。

  近年来,他们结合军区3年海防部队建设任务,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美化营区,为官兵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工程建设初期,他们先后4次组织人员到军区范围内10多家兄弟单位参观见学,并聘请辽宁北方勘察设计院、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对工程方案及建材进行审核、测试和检测,通过招标从北京请来苗圃工程师指导绿化,保证了施工设计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在营区整治过程中,他们克服海岛施工成本造价高等实际困难,高标准地完成了营区建设任务,使团队的营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达到了“文明卫生营院”的标准。笔者在该团看到:鲜花、绿茵、凉亭、假山、音乐喷泉、灯箱标语,海岛的每一处营区都成了景点。走进战士的宿舍,墙面粉刷一新,明亮如镜;各式餐具、厨具全部换成了不锈钢。走进机关大院,昔日破旧荒芜的景象不见了。

  海岛的营区变靓了。优美、洁净的营区陶冶了官兵的情操,也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近年来,团队先后被军区评为绿化工作达标单位,省军区一级训练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