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数美国人仍认为萨达姆同9•11恐怖袭击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7: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事件过去快两年了,尽管布什政府和国会调查人员表示他们没有证据证明萨达姆参与了这次袭击,但调查显示,69%的美国民众仍认为萨达姆在袭击事件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据《华盛顿邮报》9月6日报道,这些美国人认为,萨达姆·侯赛因至少有可能参与了针对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袭击。而且,这种印象在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人士中都广泛存
在,尽管参与袭击的劫机犯绝大多数是为“基地”组织效命的沙特人。

  专家认为,造成这种无根据的信念的原因是美国人对萨达姆长久的、深深的不信任感,这使得人们认为他同中东地区的任何暴力活动都可能扯上关系。

  民主党和一些独立专家表示,在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之前,布什政府利用人们的这种误解,暗示萨达姆同9·11事件有关连,人们对萨达姆的坏印象也因此被进一步加深。

  《华盛顿邮报》认为,这次调查中发现的情况意义重大,它可能帮助解释为什么在频繁出现伤亡的情况下,美国公众仍在继续支持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当美国人被袭击激怒时,他们对战争的忍耐力也随之增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