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南欧6国国防部长表示将联合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7:4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6日电(记者郭春晓)正在这里参加东南欧安全会议的罗马尼亚、土耳其、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克罗地亚和保加利亚的国防部长6日表示,6国将共同努力,联合在本地区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

  据保通社6日报道,6国国防部长一致认为,有组织犯罪活动和腐败是威胁东南欧安全的危险因素。本地区各国只有共同努力,并在国际伙伴的支持下,才能清除这些危险。

  部长们指出,目前在东南欧,特别是在巴尔干半岛,走私武器、贩卖毒品、组织非法移民等有组织犯罪活动十分猖獗,各国政府及官员的腐败现象也十分普遍。这些都严重制约着本地区经济的发展,也使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因此,只有本地区各国的职能部门联合努力,有力打击和消除有组织犯罪活动和腐败行为,才能确保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为期两天的东南欧安全会议于5日在索非亚开幕。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和“东南欧稳定公约”特别协调员布泽克也应邀出席了会议。他们在讲话中表示,北约和“东南欧稳定公约”将全力支持东南欧,特别是巴尔干国家打击有组织犯罪和腐败的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