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强调搜寻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仍在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07: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6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日在巴格达强调,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拉姆斯菲尔德在与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伊拉克负责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军将领已经同伊拉克前政权中负责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官员进行了多次会晤,并获
得了重要的情报。他说:“目前他们正在很努力地搜寻这些武器,我们等待着他们取得结果。”

  拉姆斯菲尔德重申,在美国总统布什今年5月1日宣布主要战事已经在伊拉克结束以来,伊拉克在巩固安全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安全形势比四五个月前好得多”。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44名高级助手已经被逮捕。此外,有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正在参与到加强治安的工作中。伊拉克治安部队目前已经达到5.5万人的规模,而且还在继续稳步增加。维护安全的责任最终将由伊拉克人自己承担,而不是由美英联军负责。

  拉姆斯菲尔德同时也承认,伊拉克安全形势还需要进一步改善。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力量仍在农村地区活动,大批国际恐怖分子穿越边界进入伊拉克,这些人对伊拉克安全形势构成了严重威胁。此外,萨达姆政权去年10月从监狱中释放了成千上万名犯罪分子,这也是美英联军没有预料到的。

  拉姆斯菲尔德4日下午抵达巴格达,开始对伊拉克进行事先未曾宣布的访问。这是近4个多月时间内拉姆斯菲尔德第二次访问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