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多个团体以祈福活动反对“台湾正名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23:39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台北9月6日电(记者朱华颖张承志)针对岛内“台独”势力大搞所谓“台湾正名”游行,台湾多个团体6日举办记者会、祈福放天灯等活动,表达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台湾正名运动”的立场,并呼吁台湾各界民众7日走上街头表明台湾人民希望两岸和平,而“台独”只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6日中午,台湾中华教授协会、中华战略协会、木兰爱心会等团体召开记者会,明确指
出搞“台湾正名运动”就是搞“台独”、搞分裂,造成社会动荡,就是违背台湾广大民心;两岸明明都是一家,名字叫做中国,怎么能硬加撕裂,甚至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呢?

  台湾中华教授协会副会长郭俊次说,李登辉等“台独”分子混淆是非,“台独”的猖獗活动正把台湾人民带向危险的深渊,让台湾的老百姓遭殃,他们这种行为是“害台湾”,已经成为“全民公敌”。

  台湾大学教授葛永光指出,“台湾正名运动”是“台独”的一个实际步骤,必须坚决反对。绝大多数的台湾百姓都希望两岸和平,不要发生战争,如果走向“台独”,就是把战火引向台湾老百姓。

  6日晚,由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等九个团体组成的“台湾各界反‘台独’、救台湾行动委员会”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园举办“反‘独’驱祸祈福放天灯”活动。活动主持人、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联络委员会召集人王津平指出,反独就是反“台独”,驱祸就是驱“台湾正名运动”的祸,祈福就是祈求全台湾人民的福。

  参加祈福活动的各界人士手捧烛光,当场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灯上。一位10岁的小弟弟用稚嫩的笔法写下“我是中国人”;一名男子挥毫泼墨写下“反‘台独’、救台湾”;一位妇女写的是“反失业、要工作”;一位台湾大学即将毕业的学生写的是“要‘三通’、要学历”;有一位“老外”也提起毛笔写下“ONE CHINA”;还有一位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共同写下“祖国统一”的字样,然后大家点燃灯,欢呼着将它们放飞到台北的夜空。

  参加活动的林女士有两个孩子,她在天灯上写下的心愿是“一个台湾母亲期待祖国的统一”。她对记者说,所谓“正名运动”代表不了台湾2300万人民的主流民意。明天将有很多人自发走上街头,表明台湾真正的民意是希望和平、希望统一。

  在祈福活动结束时,大家手拉手唱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歌中唱道:“……过去的时候是一家人,如今还是一家人。宽阔的海,无限的情,有谁能阻挡我们的团圆。从今以后,永不分离,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