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认为美国对伊新决议草案应作重要修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6日说,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应作“重要修改”。

  据俄塔社报道,费多托夫当天就安理会围绕新决议草案进行磋商一事向媒体发表评论说,美国的新决议草案试图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在伊国际军事存在的性质和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的作用。

  费多托夫认为,首先应明确伊拉克人民何时获得主权和建立合法政府。此外,还应当明确诸如多国部队在伊拉克的地位及其在伊拉克的政治任务等一系列问题。费多托夫强调说,新决议草案获得通过的日期取决于俄罗斯和安理会其它理事国提出的一些重要疑问何时得到解答。

  费多托夫表示,俄罗斯目前没有得到关于参加伊拉克多国部队的建议,也不清楚建议的具体内容。他重申俄罗斯关于在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上联合国应发挥主导作用的主张。

  美国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坚持要由美国来指挥未来的多国部队,并由美国实际控制伊拉克的重建。德国和法国已表示不接受这项决议草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