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开快车撞死老兵 美众议员被控二级杀人罪拒不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9:10 北京晚报

  9月2日,是美国国会议员返回华盛顿的日子,可是共和党众议员比尔·简克罗只能留在南达科他州,因为等着他的是一场恶性车祸命案。

  超速驾车撞死老兵

  据警方的报告说,8月16日下午4时半,众议员比尔·简克罗参加了一个纪念越战老兵
的仪式后回家时,在一段乡村公路上超速行驶,而且在有“停车礼让”警告牌的十字路口没有减速,结果与交叉路上正常行驶的一辆摩托车相撞。简克罗所驾的车将55岁的摩托车驾车人兰道夫·斯科特撞飞到旁边的大豆田里。

  当有关人员赶到时,斯科特已伤重身亡。而斯科特恰是一个越战退伍老兵。简克罗的卡迪拉克座车被撞成了一堆废铁,他本人的头和胳膊也受了伤。

  众议员开快车成瘾

  南达科他州法院正式起诉比尔·简克罗犯有二级杀人罪,在停车标前闯路罪和驾车疏忽罪。

  从他驾车的历史来看,简克罗有喜欢开快车的前科。仅在1990年到1994年间,简克罗就接到过12张超速罚单。

  如果南达科他州检方所控简克罗的罪名成立,这位众议员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罚款1万美元的处罚。

  政治前途堪忧

  现年63岁的比尔·简克罗是布什总统的老友,是在美国政坛上活跃了近30年的老牌共和党人。他曾先后4次当选南达科他州州长。就在这次车祸之前,他被认为是最有能力挑战南达科他州参议员席位的人选。现在这个席位在民主党手里。

  在事故发生后,美国公民委员会、行车安全委员会等机构都认为简克罗应该辞职。但是简克罗的儿子上周末对外界说,他的父亲没有打算辞职,而且准备一旦医生认可,他将重返华盛顿执行议员职责。(北京晚报/温玉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