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王牌轻型装甲车有致命缺陷 抵挡不住榴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7:21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闻周刊》9月5日独家报道,美国陆军的王牌装甲车Stryker可能存在缺陷,而且美国军方早在数个月前就已知晓此事。据称,Stryker轮式装甲战车是美国陆军转型成为轻型部队的关键装备,也是美军向伊拉克派遣的增援部队——第二步兵师第三旅——的主要设备。因此,这对急需补充新兵力的驻伊美军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第二步兵师第三旅原定于10月份在伊拉克部署完毕。而在9月份,美军竟然承认第二步
兵师第三旅的新装甲车Stryker可能存在缺陷,它们不能抵挡重型机械火炮和火箭助推榴弹的攻击。这两种武器证实伊拉克武装袭击美军常用的武器。

  更糟糕的是,美陆军早在今年2月份就知道缺陷情况,但这却被当成秘密隐藏了6个月之久,甚至连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此也毫不知情。美国陆军关于缺陷问题的最新会议研究的主要问题,竟然是如何向拉姆斯菲尔德报告此事!拉氏现在在伊拉克,陆军4日已经向国会山的部分官员报告了此事。这是《新闻周刊》4日所获得的陆军发给Stryker项目负责人约翰·里格斯中将的备忘录中透露的信息。

  与传统的装甲车一般使用厚钢板制成不同,19吨的Stryker车身由钢铁和铝制成,中间夹了130片瓷砖,因此比普通装甲车要轻。据认为,这种结构足以抵挡机械火炮和火箭助推榴弹的袭击。Stryker由通用动力公司(GD)承包制造,迄今已经生产了600多辆。然而,夹层的瓷砖分包给一家德国公司生产,这家公司擅自更改了瓷砖的成分,甚至改变了瓷砖的生产程序,造成瓷砖的硬度不够。

  在今年8月份的实弹试验中,美国陆军发现这种装甲车根本就抵挡不住机关枪子弹的袭击。更糟糕的是,所有Stryker装甲车都有这个缺陷。

  而且,Stryker已经超过所要求的最大重量1361千克。(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