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后勤部高级专家服务团赴青藏线服务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6日电情暖千里高原路——解放军总后勤部高级专家服务团赴青藏线科技服务侧记

  新华社记者王经国、解放军报记者张锋

  由解放军总后勤部组织的高级专家服务团8月中下旬赴青藏高原,为世界屋脊的军民开
展科技服务。在西宁、在格尔木、在当雄、在拉萨……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服务团成员把温暖和真情洒向千里高原路——青藏线。服务团所到之处,受到沿线官兵和当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

  这次活动是解放军总后勤部为满足基层部队建设和当地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而组织的,旨在发挥总部人才、知识密集的优势,着力解决官兵和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利用这一机会,对专业技术干部进行实际锻炼,以提高他们的全面素质。来自全军各军医大学心血管、消化、口腔、胸外、心理、妇科、骨科、烧伤等方面的专家教授,以及科研院校油料储运、汽车维修、车辆管理、指挥自动化等方面的专家参加了这次科技服务活动。

  8月11日,服务团来到西宁后,部队领导考虑到专家们一路上非常辛苦,决定先安排休息一下。然而,专家们都不同意,纷纷表示要立刻开展工作。301医院的妇产科副教授焦鲁霞说:“我们是来工作的,请尽快安排我们的工作。”在专家们的一再请求下,部队领导只好调整了行程。当天下午,专家们就赶到驻地医院去坐诊。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教授樊代明,听说要组织服务团去边远地区开展科技服务,推掉了几个已经定好的学术讲座,特意赶来参加。到达格尔木的当天下午,他不顾旅途的疲劳,为青藏兵站部驻格尔木部队的近千名官兵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中,他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场上气氛热烈,掌声达80多次。

  “我们这次服务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如果我们多休息一天,那么我们为官兵和当地群众服务的时间就少了一天。官兵们为了我们的幸福和安定,长期在边远地区吃苦受累,我们要利用一切时间,为他们服务!”樊代明的话,道出了所有专家的心声。

  (二)

  “高原战士为了我们的幸福而来这里吃苦受累,我们来受点苦,做些事,值得。跟他们比起来,我们吃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谈起这次科技服务活动,第二军医大学教授于伟勇感慨地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