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七成美国公众相信萨达姆与911袭击有关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5: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6日电据《华盛顿邮报》9月6日报道,根据该报最新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布什政府并不能拿出确凿的证据,但每10个美国人中间就有7个人相信萨达姆与2001年的9.11事件有牵连。

  尽管美国国会公布的9.11事件调查结果表明,当时大部分的劫机者都是沙特籍的基地组织成员,但《华盛顿邮报》公布的最近民意调查结果却显示,69%的被调查者相信萨达姆至
少有可能卷入了9.11事件。

  民意调查专家们表示,美国公众的这种意识倾向大多数属于没有根据的推测而已。俄亥俄州立大学政治学学者约翰·穆勒指出,究其原因,是因为基地组织来自于中东,萨达姆又是在中东地区敢于挑战美国权威的人物,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公众自然会将萨达姆与基地组织之间相联系起来。而布什政府又乘机利用美国公众的这种猜测将萨达姆进一步“妖魔化”。

  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何美国公众会持续地支持布什政府当初对伊动武的决定,以及持续支持延长美军驻守伊拉克期限的决定。布什总统的反对者表示,布什政府正是对美国公众认为萨达姆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错误观念加以了正面的引导,从而在对伊动武的决定上获取了美国公众的广泛支持。

  《华盛顿邮报》的这次民意调查是在今年8月7日到11日之间完成的。调查发现,自称是民主党党员、共和党党员以及无党派的被调查者中认为萨达姆与9.11事件有瓜葛的比率分别是62%、80%和67%。另外,约80%在所有被调查者认为萨达姆至少有可能向基地组织提供了帮助;同样也有80%的被调查者认为萨达姆可能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