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资企业钛积光电科技:生根大陆 行销全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访台资企业钛积光电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作者王德胜

  一块普普通通的玻璃,经过一道道生产线的加工,最后生产出来的是能广泛应用于电脑、电视机、柜员机上的液晶显示器、触摸屏。台资企业钛积光电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正是
靠着这些高科技产品,在厦门集美北部工业区设厂仅一年时间,产值就达十亿元人民币,成为集美区近年来引进的高科技龙头企业。

  去年初,已在集美北部工业区内丞信电子公司租借厂房生产的钛积光电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有感于集美良好的投资环境,加上台湾总部的西进转移和拓展大陆市场战略,毅然关闭了台湾二家工厂中的一家,在集美北部工业区征地建起了一万七千平方米的新厂房。钛积光电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成立后,去年十二月份通过ISO九00一和一四00一质量体系和环保体系认证,目前产品百分之百外销美国、日本、德国,广受欢迎。

  公司人事部李辰洁副经理对厦门集美的投资软硬环境表示满意。他告诉笔者,钛积光电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之所以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得以迅速发展,与当地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与服务分不开。他本人几乎每周都要去集美区人劳、社保、公安、工商、工会等部门联系办事,深深体会到这些部门工作人员对台资企业服务的热忱,这些部门还经常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他说,今年年初,由于公司成立不久,海关对钛积光电进出口货物把关较严,造成通关时间较长,有时生产线原料供应不上。得知这一情况后,集美区政府立即向上级政府和海关进行反馈,经过沟通协调,目前钛积光电货物通关已大大提速,再也没有影响原料进口和成品外销。

  李辰洁先生为此对钛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厦门发展表示充满信心。他说,公司投资大陆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打开国内市场。为了跟上发展战略,公司将在厂区空地上再建一幢新厂房,使生产能力扩充一倍。目前,总公司生产重心和部分研发人员已迁到厦门集美,公司还将逐步把行政部门也迁来。他表示,钛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长远目标是:生根于大陆,行销全球,计划到二00五年创造产值达二十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