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发布“9·11”两周年恐怖袭击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4: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6日电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早报》报道,据美国土安全部发布的最新安全警告称,“9·11”恐怖袭击事件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基地”组织可能会利用汽车炸弹、派出化装成女人的男人、劫持飞往墨西哥或加拿大的民航客机向美国境内的目标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

  美国总统布什此前表示,美国政府仍在等待时机,以了结与世界头号恐怖头子本·拉
登之间的所有“罪犯”。他说,美国与恐怖分子之间的矛盾和冲突是按照别人制定的时间表、别人拟定的条件开始的,这一冲突将在美国选择的方式下、在某一时间内得到解决。

  为切断恐怖分子的活动资金来源,美国政府已于本周四冻结了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10名成员的金融资产,其中包括印尼巴厘岛爆炸案恐怖嫌犯之一伊马姆·萨姆德拉的个人财产。美财政部长约翰·斯诺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将上述10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的名单递交给联合国有关部门,并吁请联合国所有成员国也宣布冻结他们的财产。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最近发布的恐怖袭击警告中,没有提高全国威胁戒备等级,因为目前掌握的情报不足以促使国土安全部这样做。之所以再次发布恐怖袭击警告,主要有以下几点因素:“9·11”恐怖袭击事件两周年即将到来;有情报表明“基地”组织特工正在侦察新的袭击目标;沙特、印尼和伊拉克等国不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在最近发给美国各地方当局、航空公司及重要工业企业的一份恐怖形势分析报告中,国土安全部分析认为,部分恐怖分子在全球各地纷纷落网,这种情况推迟了甚至打乱了恐怖组织的恐怖袭击计划,但他们清楚,恐怖分子仍然把美国领土当作重点袭击对象,“基地”组织希望能够对美国的多处利益目标实施同时袭击。

  国土安全部声称,尽管“基地”组织从未使用生化武器、放射性或核武器实施袭击,但该组织正试图研制拥有这些武器。不过,国土安全部向各航空公司发出的警告还是最直接的,警告指出,部分恐怖袭击方案呼吁恐怖分子劫持靠近美国领空或飞越美国领空、但着陆点不在美国境内的民航飞机,然后对美国境内的目标发动自杀式袭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