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等九个团体举行“反台独”誓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4: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6日电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等九个团体5日举办“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誓师记者会,宣布将于七日中午于台北中正纪念堂举办大游行。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中国统一联盟表示,报名的民众已超过一万人。“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由中国统一联盟、夏潮联合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道南华侨中学校友会、华夏政略研究会、劳动党、劳动人权协会、海峡评论和人间出版社等九个团体发起。

  这次游行除以“反台独、救台湾”为主诉求外,并以“反失业、要工作、反军购、要福利”等议题为活动口号。

  在5日的行前誓师记者会上,高龄九十二岁,曾参与抗日,并曾因政治入狱的统一联盟荣誉主席许月里,首先代表民众在天灯上写下“我是中国人”;华侨代表则写下“民族亲、同胞爱”。另有失业代表、青年代表、政治受难人、退伍军人等各方代表,在两个大型天灯上写下自己的心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