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恐造就豆腐渣工程 美公用设施面临重大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4: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9月4日报道,美国的基础设施因年久失修,目前布满了裂缝和漏洞,安全状况每况愈下。交通、水利、能源系统自从2001年被评为劣等建设以来就没有明显改善过,因此隐患巨大,类似于大停电的事故可能会再度发生。

  美国土木工程协会4日发布了12类基础设施在过去两年中状况的检测报告,这些设施包括学校、铁路、桥梁、饮水和能源等。

  ·3/4学校需改造。学校在各类基础设施中状况最差,如果要修建新的教室,改造过时的设备,大约需花费1270亿美元。但是自从2001年检测以来,学校危房改造迟迟不见行动。

  ·能源系统投资每年下降1.15亿美元。两年前能源运输也被评为劣等,现在更糟了,投资从1975年的50亿美元下降到2000年的20亿美元。全国每年实际增加电量只有7000兆瓦,仅为能源新增需求量的30%。

  ·公路无钱维持原状。车流量高峰期的时间不断增加,从1997年到2000年每年平均上升18分钟,给公路带来了更大的破坏。尽管在过去6年中养路花费有所增加,但是维护的强度赶不上车流量增长的速度。报告称:“目前这个国家无力保持公路目前的交通状况。”

  ·1/4桥梁有结构危险。2000年政府就检测出27.5%的桥梁有结构问题,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进行维修。

  ·航空基建从9·11事件后就没有什么改善。恐怖袭击后的航空业一蹶不振,基建投资很少。

  ·污水管道已有百年历史。这个国家的5.4万套饮用水系统正在快速老化,一些污水管道已有百年历史,早就“老朽不堪”,但是联邦政府还没有注入改造资金。

  ·21个大坝出现险情。在过去两年中危险大坝的数量上升到2600个左右,已有21个大坝出现险情。

  该报告把基建危情归咎于疲软的经济、有限的联邦拨款、人口的增长和反恐导致的经费紧缺。土木工程协会主席托马斯·杰克森说:“美国人对于恐怖主义的关注十分真切,但是基础设施的危险同样值得重视。如果大坝塌了,无论是恐怖分子干的,还是由于维修不够,大坝下的城镇都会被淹没。”

  今年5月份布什政府建议投资2470亿美元,用于公路、桥梁和公共交通,比过去6年的计划上升了13%。不过众议院交通和基建委员会主席唐·杨认为还不够,提议投资3750亿美元。“如果我们不为交通和水利建设提供足够的资金,我们将在未来懊悔不已。”

  美国公共事业协会主席德韦恩·卡林查克说:“政府应该比现在更加重视基础建设投资。我们十分关注紧急事件,并且舍得投钱。我认为,如果现在不投资基建,今后几年一连串的紧急事件将让我们手忙脚乱。”(文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