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官员称阿巴斯将于6日中午在拉马拉宣布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4: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9月5日援引4名巴勒斯坦高官的话称,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将于6日晚宣布辞职。据巴勒斯坦官员透露,在阿巴斯看来,他现在只好以辞职来打破他与阿拉法特等人的权力争斗的僵局,除此之外,他别无选择。他们认为,阿巴斯的辞职能够促使国际社会向阿拉法特施压,迫使阿拉法特请求阿巴斯重新出山并授予实权,或者选举另一个有实权的巴勒斯坦总理。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高官称:“这是(中东和平)前进的唯一途径。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走进了死胡同。”他还称,阿巴斯希望此举不但能够向阿拉法特施压,而且能够迫使以色列和布什政府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以挽救中东和平路线图。

  另一名巴勒斯坦官员也证实了阿巴斯可能辞职的消息,但他对此表示吃惊。因为,阿巴斯4日还在立法委称他不会辞职,并多次向助手保证不会辞职。不过,阿巴斯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镇拉马拉召开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集会上就就职100天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时,告诉立法委员会要么支持他,要么罢免他。据称,阿巴斯要求全权控制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但遭到阿拉法特的拒绝。

  巴勒斯坦立法委6日将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召开闭门会议,讨论阿巴斯和阿拉法特之间的僵局,预计阿巴斯将在当天中午在拉马拉宣布辞职。现在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在立法委面前作出宣布。(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