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斥资数百万美元研制不含铅的环保型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3: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9月5日的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将斥资数百万美元用于研制不含铅的“环保型”子弹。

  这种子弹仍具有杀伤性,但是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较小。美国陆军生态中心发言人米歇尔称:“铅弹对人的健康和安全有害,我们应该花钱找人除去子弹中的铅。”

  五角大楼将支付给世界最大的弹药产商--明尼苏达州的艾连特(Alliant)公司500万美元(3200万英镑)的无铅子弹研制经费。

  今年这家公司已从美国空军那里得到一份总价值为25000万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艾连特公司将为空军研制一种由铜聚合物制成的子弹。在巷战中,这种子弹射出后不会后跳伤及无辜平民。

  陆军将在靶场上试射“环保型”无铅子弹,新型子弹将被用于作战。米歇尔表示,希望“艾连特”能顺利研制出可供手枪、步枪及冲锋枪使用的统一型号的“绿色环保”子弹。

  艾连特公司副总裁马克称,想制造不含铅的子弹不是件容易的事。“很难造出不含铅的好子弹,”他说,“如果不含铅,子弹就会很糟糕。”(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