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加三国将在黑海举行联合航天救援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3: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浪军事讯 2003年9月9日至12日,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三国将在黑海格连吉克市附近的海域地区举行计划中的俄罗斯-美国-加拿大SAREX-МКC-2003联合演习。

  演习的主要科目是: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因事故而迫降在备用地区水域里后,各国航空救援机构相互协助,进行搜寻、疏散、医疗救护工作。美国和加拿大20多名搜寻救援局的专家应邀参加此次演习。自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美国参加类似合作项目的
兴趣明显增加。

  演习指挥官之一,俄罗斯联邦航空航天搜寻救援局局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少将表示,俄黑海舰队和俄空军搜寻救援系统将派战斗机、直升机、舰船和搜寻救援专用车等设备参加演习。此外,还计划在演练从落水地点疏散宇航员的科目时使用别-200水陆两用飞机。(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