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新型远程777-300ER飞机闪亮登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2: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2年11月15日,波音公司为777系列飞机的第四位成员——777-300ER(延程型)飞机的下线举行了庆祝仪式,参加庆典的来宾达4000多人,包括波音的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及航空公司客户。

  这架777-300ER是即将完工的两款远程777飞机中的首架,这两款机型,即777-300ER和777-200LR(远程型)是波音公司和通用电气飞机发动机公司(General Electric Aircraft E
ngines)应客户的需求,于2000年2月推出的,它们可使航空公司更灵活地运营直飞航线。

  波音民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说:“对波音及777飞机项目而言,这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最初的设想就是将777发展成为一个拥有5种机型的大家族,从而安全、高效地为客户服务。如今,这一设想正在变为现实。自1995年以来,777已完成了一百多万次飞行。由于其无可比拟的运营经济性,已有30多家航空公司成为了777的客户。”

  远程型777飞机有两种规格。777-300ER可搭载365名乘客,飞行13427公里(7250海里),777-200LR则可搭载301名乘客,飞行16417公里(8865海里)。

  这两种机型都装有世界上推力最大GE90-115B发动机。通用电气飞机发动机公司是777-200LR和777-300ER的唯一发动机制造商。GE90-115B发动机采用成熟的GE90系列发动机技术,可提供115000磅的推力,并具备新的增强性能:如三维气动压缩机可降低油耗,宽弦后掠式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可提高效率等。

  通用电气发动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洪(Dave Calhoun)说:“能够与波音合作完成民航业最重要的杰作之一,我们倍感自豪。新型远程777系列飞机比以前飞得更快、更远,能帮助航空公司高效地运送乘客。”

  下线庆典在波音埃弗雷特总装厂举行,艾伦·穆拉利、戴夫·卡尔洪和波音远程777项目经理拉尔斯·安德森(Lars Andersen)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飞机的揭幕仪式颇具色彩,写着“777”字样的巨大横幅从工厂的天花板上徐徐落下,下腹部喷涂着红、白、蓝三色醒目图案的新飞机顿时展现在观众面前。

  按计划新飞机将于明年1月底至2月中旬间进行首飞,试飞人员正在对飞机的监控和评估系统做最后的调试。为期12个月的试飞项目包括1000小时的地面测试和1600小时的飞行测试。地面测试工作现已开始。

  作为业内技术最先进的飞机,777-300ER拥有最先进的航空、电子、飞行和环境控制系统。

  777-300ER还装备有测试版的杰普逊电子飞行工具包(Jeppesen Electronic Flight Bag--EFB)。这种电子工具包以软件取代了笨重的书本式飞行手册和其他飞行资料,可以从驾驶舱的显示屏上方便读取,提高了查找速度和运算精度。它还可以快速完成操作运算,提高了效率,再加上采用了滑行位置识别工具,大大提高了飞机的安全性。

  安德森先生说:“飞机的设计和制造者们成绩斐然,777-300ER的生产时间比以前的777-300缩短了40%。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我要向付出努力的每位员工表示感谢。”

  GE90发动机项目总经理查克·查罗(Chaker Chahrour)表示:“通用电气公司致力于为波音777项目及其全球客户服务,GE90-115B发动机就是最好的例证。”

  首架777-300ER将于2004年4月交付国际租赁融资公司(International Lease Finance Corp.),然后再租赁给其客户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

  自1990年10月项目启动至今,777系列飞机已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目前有全球的30多家客户订购了600多架777飞机,其中包括7家客户订购的54架远程型777飞机。在中国,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及香港国泰航空公司都是777的用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