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突袭约旦河西岸 打死哈马斯高级指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军队9月5日突袭约旦河西岸地区,打死了哈马斯组织位于西岸地区的一位高级指挥官。分析人士称,此举势必会对正处于政治困境中的巴勒斯坦内阁总理阿巴斯造成一定冲击。

  据以方称,以军当天进入纳布卢斯一栋7层的建筑试图逮捕27岁的巴勒斯坦人汉巴里,此人从他隐藏的电梯内向以军开枪,有1名以色列士兵在搜捕行动中被打死,4名士兵受伤。
以军最后将汉巴里藏匿的整栋建筑炸毁,令28人无家可归。

  来自以色列安全机构的消息称,汉巴里是哈马斯军事组织在西岸北部地区的指挥官,3年来,他策划制造了多起自杀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以色列人丧生。

  就在此事发生的一天前,阿巴斯在巴立法委员会上要求该委员会成员明确表示,要么给予他的内阁强有力的支持,要么收回赋予它的权力。据悉,立法委员会有望在下周对阿巴斯进行信任投票,而投票的结果势必会影响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命运。(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