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防部评估台“汉光演习”:缺乏联合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虽然台军4日的“汉光19演习”场面壮观,但是美国国防部最近针对台湾“三军”作战能力的评估,认为台湾军队缺乏联合作战能力,海军没有同时执行多重任务的能力,空军欠缺空中密接支持作战与制面作战的训练。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防部公布报告认为,台湾的陆军部队仍以反登陆为主要焦点,但是欠缺联合作战的能力与训练,后备军人动员能力也不好。海军部队未能与陆、空部队整
合,联合训练既少又简陋,海军也没有同时执行多重任务的能力。

  对于台湾空军,报告中说,台湾空军仍以防卫性质的制空作战为主,空中密接支持与制面作战的训练仍然很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