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成员国首次讨论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5日电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的代表5日召开非正式会议,首次就美国提交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进行讨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内格罗蓬特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法国计划于下周提交一份有关伊拉克主权及美国结束占领状态问题的修正案。美方愿意参照法国的这一草案对提案进行修改。他表示,“我们欢迎任何来自别人的建议。”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拉夫罗夫指出,目前问题的关键在于让“伊拉克按照一个各方都同意的时间表恢复主权”。

  参加会议的其他外交官员称,法国、德国和俄罗斯虽然立场有所松动,但仍坚持美国必须对提案进行修改。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3日晚向联合国安理会其他4个常任理事国散发了一项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要求国际社会为伊拉克政治、经济重建及恢复国内安全提供帮助。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会晤后表示,两国不能接受这份新草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