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工作人员已抵石家庄鉴别验收藁城52枚毒气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6日电据北京青年报从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证实的消息,日本政府派遣的40名政府工作人员已经抵达石家庄市,他们将对侵华日军遗弃在石家庄藁城市的52枚毒气炮弹进行鉴别验收。

  此次日本政府工作人员来鉴别的52枚毒气炮弹埋藏在距离石家庄市30公里的藁城市,1991年藁城中学在新建宿舍楼时挖出了这52枚毒气炮弹。后经中国外交部与日方交涉,日本
外务省及处置国外遗留问题专家曾先后两次派专人来到藁城中学了解情况,经鉴定后确定,这52枚毒气炮弹系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光气弹。

  据悉,这52枚毒气炮弹在藁城中学存放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90多人有中毒症状,其中有6人症状较重。

  随后,毒气炮弹被解放军运走妥善安置,等待处理。

  据悉,日本政府对遗弃化学武器的发掘和回收工作是从2000年开始的,此次回收是第四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