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大会通过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5日电(记者宋国城)为期3天的第三届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大会5日在维也纳奥地利中心闭幕,会议通过了最后宣言和促进该条约生效的措施。

  大会在最后宣言中重申,《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对加强世界和平与安全具有实质性作用,条约的普遍性和有效性对核裁军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在促进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的措施中承诺,将继续为推动该条约签约进程作出不懈努力,支持和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
织筹备委员会为推动条约生效而进行的双边、地区和多边活动。

  第三届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大会是根据该条约中的有关条款而召开的,来自71个国家政府和19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与会。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炎大使4日在大会发言时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联合国大会于1996年9月10日以压倒多数票通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条约规定,缔约国将有步骤地在全球范围内裁减核武器,以实现消除核武器、全面彻底核裁军的目标。所有缔约国承诺不进行任何核武器试验爆炸或任何其他核爆炸,也不导致、鼓励或以任何方式参与任何核武器试验爆炸。条约规定,经签署国按照各自宪法程序批准后,条约将从所有44个拥有核能力的国家交存批准书之日起的第180天生效。截至目前,已有168个国家签署了该条约;104个国家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了批准书,其中包括32个拥有核能力的国家。

  前两届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大会分别于1999年和2001年在维也纳和纽约召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