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周日将就伊拉克、反恐战争问题发表全国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07: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9月5日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将在当地时间7日晚8:30就反恐战争发表15分钟的全国电视讲话,其中讲话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伊拉克问题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布什在此时发表讲话有两个原因,一是此时正值白宫就伊拉克问题新决议寻求联合国的支持,布什希望通过讲话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二来,一些国会议员近日表示,他们在伊拉克问题上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和置疑,因此建
议布什对美国公众发表一次重要讲话解释政府立场。

  美国本周早些时候向联合国提交了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要求国际社会为伊拉克政治、经济重建及恢复伊国内安全提供帮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日在发表演讲时说,更多的伊拉克人关心的不是美国在伊拉克驻留太久,而是怕他们太快离开。他又说,伊拉克人其实不必担心,因为美国人不会太早离开,也不会停留太久。

  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此前已明确表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这项美国起草的新的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