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伯逊说北约仍将在东南欧安全中发挥主导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07:5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5日电(记者郭春晓)北约秘书长罗伯逊5日在这里说,尽管东南欧地区各国已能对自己的安全承担很大责任,但北约仍将在维护这一地区的安全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罗伯逊当天在索非亚开幕的东南欧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虽然北约对自己的力量进行了合理调整,“但北约并没有离开东南欧,并将继续在这一地区发挥作用”。

  罗伯逊指出,北约在政治、财政和人力上对东南欧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投资取得了应有的效果。他说,东南欧国家目前正在“回归欧洲”,地区冲突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它们都面临阻挠其发展的大量问题,如经济停滞、腐败和军队结构陈旧等。解决这些问题的主要责任应当由各国政治领导人来承担。

  东南欧安全会议是由保加利亚“民主研究中心”倡议举行的。来自土耳其、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克罗地亚和保加利亚6国的国防部长等参加了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