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芜湖市开辟退役士兵就业新途径:退伍就能上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07:52 中国青年报

  从今年9月1日起,安徽省芜湖市每年将有一批退役士兵,经过自愿报名、自选专业和免试免费的方式,进入本市9所高等院校和5所中等专科学校学习。学业完成,经考试合格获取同等学历,可在本市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享受同等学历待遇。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退伍士兵的就业问题,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人事局、教育局和财政局,经可行性调查论证,制定了《芜湖市城镇退役士兵专
业教育及培训实施方案》,旨在提高退役士兵的科学文化和职业技能素质,增强就业竞争能力。

  据悉,教育和培训分3个层次:一是大专层次的教育,二是中等职业学校的学历教育,三是就业技能培训。教育和培训内容根据各校所能提供的专业,结合市场需要,确定各层次的教育培训专业,供退役士兵自由选择。《方案》对各层次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有效性,规定得明确而具体,并规定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职业技能鉴定核发《职业资格证书》及相应的等级证书或上岗证。

  参加专业教育和培训的退役士兵视同自谋职业,对教育培训过程中所需的学费,各相关学校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从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费中扣除,剩余经费在学习结束后发给本人。

  该措施出台后,社会反响强烈。据芜湖市退役士兵安置办公室介绍,通知发出后,很快就有不少退役士兵前来咨询报名,目前招生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文/姚定范、李良国、龚志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