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合会秘书长说海湾国家不会向伊拉克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9月5日电(记者朱少华)据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日报》5日报道,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表示,海湾国家不会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维护伊拉克的安全。

  报道援引阿提亚的话说,海合会没有讨论过向伊拉克派兵的问题,也不打算派兵。

  在谈到新成立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时,阿提亚说,海湾国家欢迎伊拉克成立新政府,并
认为这一进展有利于伊拉克人民恢复本国的安全与稳定、统一和领土完整。他说,伊拉克新政府一旦开始运作,海合会即按国际惯例与之交往。

  关于伊拉克加入海合会的可能性问题,阿提亚说,海合会总秘书处迄今还未收到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有关申请。但他强调,在1990年8月入侵科威特之前,伊拉克已经是海合会许多专门委员会的有效成员。

  海湾合作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5月25日,由巴林、阿曼、科威特、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6个海湾阿拉伯国家组成。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