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航天局2004年的预算将增加1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23: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3年8月19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的首脑科普捷夫在8月19日俄罗斯航展开幕式上对记者说,俄罗斯将在下一年增加30亿卢布(约合1亿美元)的航天预算,这就能使俄罗斯实施主要的航天计划,积极地开展国际空间站的项目。

  科普捷夫说:"我们将主要把资金花费在国际空间站的运输和生存系统上,但是剩余的资金也会用于发展空间站的俄罗斯部分。"额外的资金也
将能够使俄罗斯增加通信和科学卫星的发射数量。据俄罗斯天军的统计,目前大约有100颗俄罗斯卫星在轨运行,其中包括60颗军用卫星。

  俄罗斯航天局经常抱怨资金不足,特别是对国际空间站的投入不足。今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引发了美航空航天局对航天飞机飞行的疑虑。至此,维护国际空间站的重担全部交给了俄罗斯。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