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社尼科西亚9月5日电(记者温新年)雅典消息:位于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的法院大院5日凌晨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值勤的一名保安人员受轻伤。一个名为“革命斗争”的新恐怖组织声称这两起爆炸事件均是他们所为。

  据雅典警方透露,第一起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47分,地点位于法院的出口处,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凌晨3点05分,距第一次爆炸发生现场仅几
步之遥。一名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的保安膝部受轻伤。警方说,这两起爆炸均是用带有定时装置的土制炸弹引起的。

  反恐小组的警官认为,这两起事件是同情希腊恐怖组织“11月17日运动”的恐怖分子干的,因为几个小时前,由3名法官组成的刑事上诉法庭在法院内开庭审理了该恐怖组织的一名重要头目的案件。但希腊司法部长腓力·佩察尔尼科斯表示,难以断定这两起爆炸事件是否与这一案件审理有关。

  雅典警方在爆炸事件发生后立即派出大量警察赶赴现场,并把在现场发现的弹片送去化验。有目击者说,在第二次爆炸事件发生仅几分钟之后,曾有两人逃离现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