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航探讨在客机上安装反导弹装置以应对导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5日电(记者刘桂山)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5日表示正在与飞机制造商共同探讨在其客机上安装战斗机上所安装的反导弹装置,以对付可能从地面发射的导弹袭击。

  该公司一位负责保安工作的人员说,公司保安部门已与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就此事进行了几个月的磋商,探讨在公司客机上装备战斗机上安装的那种诱导导弹的光束释放技
术或新研制一种迷惑导弹制导系统的红外干扰技术。从而使客机在发现有目标袭来时可自动启动这种保护装置以避免被击中。

  据信,目前以色列的民用客机上安装着这种装置,去年11月曾有一架以色列飞机从肯尼亚蒙博萨机场起飞之后遭导弹袭击,但没有命中。但是,目前世界上正在服务中的1.2万架民用客机中绝大部分没有此种安全装置。飞机起飞或降落时,是最容易被地面恐怖分子在机场附近用导弹袭击的。

  分析家认为,目前在民用客机上安装此类安全装置的一个主要问题是费用过高,以及在飞行速度慢于战斗机和毫无其他武器装备的条件下,民用客机能在多大限度内得到这种反导弹安全装置的保护。英航目前有330架客机,1架飞机上安装上这样的装置估计就将耗资180万英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