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将用“长弓”试验船测试“主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22: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27日报道]8月13日,12000吨的制导武器试验船“长弓”号抵达英国朴次矛斯海军基地,进行为期8个月的改装,将成为英国的“主防空导弹系统”(PAAMS)的海试平台(STP)。PAAMS将安装在英国海军的新一级45型驱逐舰上。

  该海试平台将从2005年开始进行制导武器的试验。

  英国国防部在1984年就购买了“长弓”号(这艘船原为救捞驳船),作为GWS 26 Mod 1垂直发射“海狼”点防御导弹系统的试验平台。该船停泊在威尔士海岸,安装了两组三单元垂直发射箱、一部911型跟踪雷达、发射控制和试验记录设备和舰到岸通信系统。试验中,采用保密通信链在“长弓”号船和控制基地间进行实时的试验和遥测数据中继。

  在完成垂直发射“海狼”导弹的测试后,“长弓”号在80年代末被封存。今年8月11日,为了进行PAAMS项目,“长弓”又从其封存停泊处拖出,并将对该船将进行维修、改装,并安装专有的PAAMS设备。

  要装备的设备包括一部“桑普森”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SYLVER垂直发射单元和相关的PAAMS测试设备。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