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席次减半?王金平称150席左右较合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21: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台联党”主席黄主文今天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有关“台联党”全力推动的“立委”席次减半行动,王金平表示,席次是否减半仍然有讨论空间,但是他和陈水扁讨论这个问题时,都认为150席上下可能比较合适。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主文今天上午在多位“台联党”籍“立委”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拜会王金平,有关“台联党”提出的“立委”席次减半问题,王金平说,“立委”席次
减半主张,其实国民党也有意去做,但是席次是否减半,仍然需要深入评估,不过,王金平也认为,“立委”席次减少绝对是政治的趋势。

  他表示,有关“立委”席次减少的问题,他和陈水扁谈过,陈认为150席是非常合理的席次,他也认为应该定在150席上下比较合适。

  王金平指出,“立委”席次减半必须通过“修宪”的程序进行,在“立法院”方面就必须有四分之三“立委”的同意,事件重大,必须朝野党团都有一致的共识才有可能进行。(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