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梁肃戎指出:必须坚决反对搞“台独”害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9月5日电(记者朱华颖、张承志)“所谓‘台湾正名运动’实际上是‘台独’的前奏,其目的是要假借‘民意’来破坏两岸关系的发展,制造岛内族群对立。这和台湾大多数民众希望和平与改善两岸关系的真正民意是背道而驰的。”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1998年,其宗旨是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梁肃
戎说,5年来,他多次参加全球反“台独”、促统一大会,看到全球华人一致反对“台独”、支持中国统一,感到“非常受鼓舞”。近日,他还将与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中国统一联盟主席陈钦铭一道,率领百余位台胞组团出席9月10日于莫斯科举行的“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梁肃戎表示:我们代表台湾希望和平的主流民意,反对“台独”分子企图建立“台湾共和国”的“正名运动”,要呼吁“阻止此一阴谋,以避免侵害台湾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梁肃戎指出,台湾是海峡两岸中国人民的领土,其主权属全体中国人民共有,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把它分割出去。但台湾执政当局实行“渐进式台独”,并宣称海峡两岸“一边一国”,其分裂国土的企图昭然若揭。“一边一国”论与李登辉的“两国论”如出一辙,都是引发两岸关系紧张的导火线。

  他强调,台湾执政当局正全力推动各色各样的“公投”,但无论他们再怎么掩饰、包装,普天下皆知那只是“台独公投”的前奏,是要欺骗台湾民众、挟假民意以实现真“台独”,因此必须加以坚决的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