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认为解决伊拉克问题必须改变战争和占领逻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5日电(记者王敬诚)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对法国《费加罗报》发表谈话指出,美国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距离解决伊拉克问题和尽快恢复伊拉克主权的目标相差甚远。要解决伊拉克问题“必须改变目前对伊拉克的战争和占领逻辑”,“服从将主权归还伊拉克人民的逻辑”。

  在《费加罗报》5日刊载的这篇谈话中,德维尔潘明确表示了法国对美国新方案所持的
保留立场。他强调,他对这一方案仍然停留在“对伊战争逻辑”和“维护所谓安全的逻辑”上,“根本不考虑尽快还政于伊拉克人民和尽快恢复伊拉克的主权”深表遗憾。

  德维尔潘还指出,美国的新方案“没有赋予联合国参与伊拉克政治过渡进程以足够的责任”。他说,法国认为目前必须立即开始把政权转交伊拉克人民的进程,必须发挥联合国在这一进程中的责任和作用。

  德维尔潘指出,目前要解决伊拉克问题,没有伊拉克人的参与是任何事情也办不成的。现在紧迫的工作是进行大规模的民众动员,让伊拉克人民重新行动起来全面参与国家事务,“把占领军的逻辑改变为恢复伊拉克主权的逻辑”。

  德维尔潘表示,法国愿意在联合国的框架内寻求达成新决议的途径,但是新决议的基础“不能是权宜之计,也不能模棱两可”。他说,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举行的非正式磋商中,一致认为新草案“并不足以解决问题”。两国领导人决定今后继续就伊拉克等问题保持密切磋商,并与俄罗斯和联合国安理会其它成员国保持密切合作,努力推动安理会为在最短期限内恢复伊拉克人民的主权做出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